活動日期:4/1/2016 - 4/10/2016,發佈日期:2016/04/14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在菩提迦耶德噶寺圓滿了七天的第一年大手印傳授

下載團體照 (2.65MB)|photos

2016年4月7日, 在菩提迦耶的德噶寺,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圓滿地給予了由第九世嘉華噶瑪巴旺秋多傑 (1556-1603) 所編撰的了義海大手印, 共七年開示和實修傳授的第一年課程。

包括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貢噶仁波切, 賈敦仁波切, 龐力仁波切, 督就仁波切, 才旺昆洽仁波切和超過800名來自45個國家的信眾, 頂著菩提迦耶的酷熱豔陽參加並領受了這項大手印不間斷傳承的傳授課程。

由於了義海大手印非常強調基礎實修(加行)課程, 因此今年的課程僅傳授至皈依, 發菩提心及大禮拜。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也給予了一份完整的實修時間表, 以協助學生們有系統地練習所學, 以順利的進行第二年的學習。(在網站上新聞首頁右側可以下載)

這項課程的前6天包括了: 止的實修, 四共加行的思維, 及四不共加行的第一加行十一萬次皈依, 發菩提心持誦及大禮拜的專注練習。

在傳授課程圓滿的前一天, 數以百計的學生們領受了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給予的授戒皈依, 同時所有的學生也再一次領受了菩薩戒, 圓滿日當天,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慈悲的給予所有信眾金剛薩埵灌頂, 所有團體代表, 及許多個人, 也向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獻傳統身口意供養以表達謝意及祝願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長壽駐世。

整個一星期的大手印傳授充滿著特殊的學習, 領悟和加持, 最後回向所有促成及圓滿這項殊勝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

緊接著在為所有信眾灌頂加持祝福之後,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由噶舉祈願法會執行長喇嘛邱達陪同下, 到噶舉祈願法會辦公室, 備受尊崇及傳統茶米儀式的接待, 之後立即前往噶舉祈願法會大會場, 在那裡和800多名熱切等待著的大手印課程學生和義工合拍團體照。

當天傍晚,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和仁波切們, 以及所有學生, 在德噶寺一同參加一個盛大的薈供盛宴, 在那裡, 團體和個人們以最虔敬的心, 像傳統的師徒關係, 向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呈獻各種特殊的表演。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最後以宏亮而深刻的法語圓滿了這次的盛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確信而有信心的結語如下:

"我們將, 我們一定會覺醒!

我們將從無明中覺醒!

我們將覺醒至成佛!"

"We will we will wake up!
We will wake up from ignorance
We will wake up to Buddhahood!"

2016年4月10日, 在離開德噶寺前往德里前,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在德噶寺大殿, 給予由明就仁波切帶領的所有德噶寺僧眾開示及加持祝福, 並拍攝團體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