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12/8/2016 - 12/11/2016,發佈日期:2016/12/30

法王第十七世嘉旺噶瑪巴鄔金卓都欽列多傑於2016年12月8日至11日歷史性的參訪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八蚌智慧林法座

photos

火猴年第十個月第十天的蓮師殊勝大法會適逢法王第十七世嘉旺噶瑪巴鄔金卓都欽列多傑在抵達印度十七年來第一次參訪八蚌智慧林法座。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以及八蚌智慧林法座僧眾們長久以來的等待和期望, 終於在達賴喇嘛尊者, 印度政府和在達蘭沙拉的西藏當局等的加持祝福下實現了。

第一天: 2016年12月8日

2016年12月8日由尊貴的賈敦仁波切帶領的接待團隊前往上密院, 護衛法王嘉旺噶瑪巴及隨眾們。

第二個接待團隊則由龐利仁波切帶領, 在拜者納斯Baijnath等候及歡迎法王嘉旺噶瑪巴並引領至八蚌智慧林學院。

在八蚌智慧林學院的主要接待團隊, 則精心布置了各種吉祥裝飾, 在法王嘉旺噶瑪巴抵達寺院主要入口時以精心設計的傳統歡迎儀式歡迎法王嘉旺噶瑪巴, 並由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迎接法王第十七世嘉旺噶瑪巴鄔金卓都欽列多傑, 雙方以最殊勝的傳統方式互獻哈達, 隨後由尊貴的詠給明就仁波切帶領的接待團隊以傳統的歡迎儀式護衛法王嘉旺噶瑪巴前往主寺大殿。

法王嘉旺噶瑪巴先向主寺大殿的主尊彌勒菩薩佛像行三頂禮, 佛像兩側分別為第十六世嘉旺噶瑪巴及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的聖骨舍利, 並點酥油燈後, 隨即登上法座。

在達瓦策林致歡迎詞和活動介紹後, 僧眾們開始唱誦七支供養祈願文, 由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和詠給明就仁波切向法王嘉旺噶瑪巴獻曼達供養。

緊接著由堪布圖登噶瑪陳述殊勝的五個完美狀況。

隨後為傳統的招待茶米儀式, 並由堪布嘉稱朋措簡要介紹黑寶冠和紅寶冠傳承之間的關聯, 當天早上的歡迎儀式即在回向祈願之後圓滿。

法王嘉旺噶瑪巴接著受邀至他在八蚌智慧林的住所, 並和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共用私人午餐, 兩位上師以無上喜悅的方式共度這段時光。

下午, 法王嘉旺噶瑪巴和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前往主寺中庭特別布置的區域繼續觀賞金剛舞的預演, 之後一起共度私人晚餐。

第二天: 2016年12月9日

第二天上午, 法王嘉旺噶瑪巴和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前往主寺中庭特別布置的區域觀賞正式戴著面具的金剛舞, 10:30時, 特別貴賓達蘭沙拉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辛格博士和議長尊貴的堪布蘇南天沛抵達八蚌智慧林, 由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以傳統的茶米歡迎儀式在貴賓室接待法王噶瑪巴和這些貴賓。

上午10:55正式活動開始, 法王嘉旺噶瑪巴為主要貴賓, 特別貴賓為洛桑辛格博士, 還有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長, 首席大法官, 私人秘書Gadsden Phodrang, 其他議會成員, 秘書處工作人員, 和許多其他傑出人士也都蒞臨現場; 還有來自印度, 不丹和尼泊爾許多噶舉傳承寺院的代表們, 包括法王嘉旺噶瑪巴法座隆德寺和尊貴的蘇曼噶旺仁波切在印度的法座蘇曼寺, 以及蔣貢康楚基金會, 和來自遠近各地的許多仁波切和喇嘛們也都共襄盛舉, 另外還有各地八蚌中心的代表們也參加了這個特別的活動。

堪布噶瑪達巴首先致歡迎詞和活動介紹, 堪布貝瑪接著介紹雄猴年八蚌傳統的第十天法會的由來。

緊接著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發表最甚深意義的談話, 接著是議長尊貴的堪布蘇南天沛, 總理洛桑辛格博士致詞, 最後由法王嘉旺噶瑪巴發表感人的歷史性談話。

上午的活動在堪布蔣揚洛都致謝詞後圓滿, 法王嘉旺噶瑪巴和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 一同和貴賓們共享午餐。

下午, 法王嘉旺噶瑪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 尊貴的蘇曼噶旺仁波切, 洛桑辛格博士, 尊貴的堪布蘇南天沛, 一同前往主寺中庭特別布置的區域觀賞正式戴著面具的金剛舞。

所有其他貴賓也各自就座, 現場大約2000名信眾, 都由大法會和蓮師和其八變金剛舞的過程領受莫大的加持。

在蓮師金剛舞中的護法Shingkyong (護地權王) 舞蹈時, 法王嘉旺噶瑪巴修誦了特別的祈願, 並向護法獻哈達。

經過一整天的活動, 當天的晚餐特別為來自印度, 不丹和尼泊爾許多寺院的代表們與法王嘉旺噶瑪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共享晚餐, 所有的代表們都因兩位上師的出席感到法喜充滿。

第三天: 2016年12月10日

第三天一早,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便到八蚌智慧林高級佛學院等候歡迎法王嘉旺噶瑪巴的蒞臨, 佛學院精心安排了歡迎隊伍和布置以迎接法王嘉旺噶瑪巴。

法王嘉旺噶瑪巴決定以步行由主寺前往佛學院, 在途中為所有舍利塔, 還有周邊建設, 例如診所和老人中心加持。

在法王嘉旺噶瑪巴抵達佛學院時,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以傳統的獻哈達歡迎法王, 並護衛法王至佛學院大殿, 法王先向大殿的佛像行三頂禮, 並點酥油燈, 之後便進行噶瑪巴希灌頂的前行。

前行之後, 法王昇座並給予大眾噶瑪巴希灌頂, 同時間也進行傳統的茶米接待儀式, 法王給予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灌頂加持後,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向法王獻精緻的曼達供養, 接著由尊貴的詠給明就仁波切, 祖古們, 堪布們, 八蚌智慧林法座的代表們依序向法王獻貢。

在此同時, 由洛本噶瑪蘇南朗讀獻曼達的意義, 之後法王慈悲的以噶瑪巴希的寶瓶逐一為現場大約兩千名信眾加持。

當日的午餐, 為法王嘉旺噶瑪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 尊貴的蘇曼噶往仁波切和尊貴的詠給明就仁波切私人餐敘。

下午的活動同樣在佛學院的大殿進行, 法王嘉旺噶瑪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和滿滿的觀眾都出席了下午的活動, 下午的主要活動是由修法的學僧們, 佛學院的學僧們, 八蚌尼寺的尼眾們, 藏學研究中心的學僧們和Drarig Tsuklak的學僧們, 精心規劃的演示各種領域的研究。

晚上的活動係八蚌僧迦學校的學生們的文化表演, 他們表演來自印度, 不丹, 西藏和尼泊爾, 喜瑪拉雅地區傳統的舞蹈, 音樂和藝術。學校的校長喇嘛噶瑪多迦致歡迎詞, 歡迎法王嘉旺噶瑪巴,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蒞臨, 並虔敬的說明為什麼由僧迦學校小學僧們供養文化表演的原因。

第四天: 2016年12月11日

第四天上午, 法王嘉旺噶瑪巴慈悲的步行加持整個八蚌智慧林法座學院壇城, 包括藏藥園, 國際佛學院, 第八世廣定大司徒巴舍利院, 僧迦學校, 曼達院及香巴噶舉閉關中心等。

法王嘉旺噶瑪巴特別參訪那洛僧眾閉關中心和那洛尼眾閉關中心, 給予關於止及對上師虔敬等實修的甚深開示, 同時也加持所有閉關者能有平順, 獲益良多的實修。

法王嘉旺噶瑪巴和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在主寺, 以最無價的方式, 單獨共享午餐。

下午法王嘉旺噶瑪巴返回上密院,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一直伴隨法王至上車為止。

法王嘉旺噶瑪巴這四天參訪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八蚌智慧林法座, 將在所有虔誠信眾心中留下記憶, 同時也將留在噶舉巴光榮的歷史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