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10/22/2018 - 10/28/2018,發佈日期:2018/11/03

佛法與神聖的佛法開示


photos

2018年10月22日至28日,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給予七天的 "佛法與神聖的佛法" 開示, 這項開示係由八蚌學院請法及主辦, 學員則來自全球各地。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以一般佛法的說明開始這項開示, 解釋了佛法不僅是輪迴和涅槃相對的顯現也是所有現象究竟的本質, 並繼續詳細分析了字義上的純粹的人類的佛法以及神聖的佛法的本質, 定義, 和特點, 指出並以實例說明實修佛法與神聖的佛法的利益, 以及不實修的缺點。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建議, 不論國籍, 種族, 宗教或人生觀, 如果一個人想要成為一個好的人, 應該發展八個特質, 即: 穩定的性格, 開放的心胸, 寬廣的視野, 平衡的性情, 柔和的本質, 善良的心靈, 充分發展我們天生的能力和清明的決心,從而獲得正確的觀點。

而對於想要獲致究竟證悟的人,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則解釋了修行之路, 從思維無常開始, 發展無我的觀點及生起真正的出離心及菩提心, 以此為基礎, 我們需要修持止觀, 以及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瑜珈。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談到如何運用止的禪修方法消除我們日常生活中由於心中的混亂而導致的挑戰和問題,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指出僅僅是平靜我們的心, 就能讓我們本俱的特質開始自然顯現,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也花了不少時間回答學員的問題, 釐清困難的觀點並澄清任何疑問及誤解。

開示的最後一天, 上師金剛持第十二世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特別為剛接觸佛法的學員介紹了佛教, 尤其是藏傳佛教的歷史, 八大實修傳承及十大學理傳承的特色和詳細介紹, 以此圓滿了佛法與神聖的佛法這項清晰, 廣泛而完整的開示指導和教導, 所有學員都法喜充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