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依序為:
彌勒菩薩(塑像位於八蚌智慧林大殿)
蓮花生大士(通拉澤旺作品)
尊貴的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

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始於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印度國王Indrabodhi。 從那時候起,在許多梵文、藏文及中文的歷史年鑑裡,就記載了連續幾次的轉世歷史及他們的成就。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除了以廣定大司徒為名的轉世外,由第一世至今已是第十二世;除此之外,根據典籍的記載,及由第八世廣定大司徒巴親手繪製的唐卡可知 ,尚有包括:Dombipa、Sri Sindha、Darikapa、馬爾巴大譯師、Taranatha...等共十七個轉世(如右表所列)。

按照西藏傳統,廣定大司徒巴被認為是彌勒菩薩和蓮花生大士的化現,這是由蓮花生大士自己的授記,這代表著在廣定大司徒巴的的轉世歷史中,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與彌勒菩薩和蓮花生大士的佛行事業功德,有著緊密的連結。

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有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偉大成就與證悟:Dombipa 和 Darikapa 都是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之ㄧ;Sri Sindha 被認為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現; Taranatha 也被視為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現,他是香巴噶舉傳承和時輪金剛密續傳承的持有者;馬爾巴大譯師是噶舉傳承的源頭,將印度大手印的法教傳入西藏,開啟噶舉傳承無數偉大上師的成就之路...。

廣定大司徒巴這些偉大而精采的轉世歷史,大部分都已收錄在網站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