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11/14/2014,發佈日期:2014/11/17

積極參與世界和平的朝聖活動 (Active Peace) 2014年25週年研討會∼心與心靈的交流(二)

photos: 2014年11月13日|photos: 2014年11月14日|仁波切於活動開幕時的致詞 (英文錄音)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自年輕時就有一個偉大的願景 "主動積極的參與和平∼一個世界, 一種人性", 因此在1980年代,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便努力投入許多資源來分享他的願景並強調它的重要性, 包括邀請許多宗教領袖, 環保人士, 社會及經濟領域的傑出人士, 藝術家, 醫生, 科學家, 以及一般大眾, 期望以正面的有益的方式來影響這個世界。

為了實現這個願景和"一個世界, 一種人性"的目標, 僅僅是被動的參與和平, 或沒有戰爭是不夠的, 因為人們依舊存在者不公平, 仇恨和苦難。

因此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持續許多年, 繼續致力於建立這個概念, 實踐這個積極參與世界和平的願景, 同時也邀請更多的宗教領袖, 社會和政治領袖, 環保人士, 全球性商業及經濟領袖和社會賢達加入這個實踐這個願景的行列。

按照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的願景, "我們不是在檢視昨天的問題, 而是要尋找明天的解決方案, 或許是未來一百年的方案", 對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來說, 積極參與世界和平可以確保在問題發生前即可採取行動, 例如, 他重申: "做生意可以賺錢, 但不應該以摧毀環境一百年作為代價"。

1989年時, 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以一項特別的世界性的 "積極參與世界和平朝聖之旅" 作為實踐這個願景的起步, 從佛教聖地, 也是預言賢劫千佛的地方, 印度菩提迦耶開始, 一共參訪了九個國家, 包括梵諦岡, 義大利, 美國和英國。

數以千計的人們參與了這項活動, 包括達賴喇嘛尊者, 教宗聖保祿二世, 尊勝的 Sankaracharya, 許多宗教領袖, 及來自各領域的賢達。

在這項朝聖之旅的動期間, 全球各地也發生了一些殊勝的徵兆, 例如達賴喇嘛尊者獲得諾貝爾獎, 及柏林圍牆倒榻等。

過去多年來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持續倡導積極參與世界和平的願景和任務, 他籌辦許多次相關的會議及研討會, 同時也積極參與致力於一個世界一種人性和積極參與世界和平有關的和平, 文化, 宗教, 人道主義等各項活動。

今年, 2014年參與世界和平的神聖活動 (Active Peace) 研討會∼心與心靈的交流, 由八蚌三乘法輪僧團 (Palpung Munishasan Dharma Chakra Sangh) 主辦, 在八蚌智慧林法座於 11月13日14日兩天舉行, 探討 "21世紀靈性與文化的關聯性", 這項活動主要是慶祝參與世界和平的朝聖之旅活動 (Active Peace) 二十五週年。

許多來自信仰, 宗教, 人道主義等個領域的心靈領袖參與了這兩天的活動, 其中參語演說及討論者包括:
1. Swamy Avdeshanand Giri Maharaj
2. Sri. Anandmurti Gurumaa
3. Sri M
4. Shri. D.S. Negi –
5. Dr. A.K Merchant
6. Reverend Fr. Emmanuel Dominic
7. Pratibha Prahlad
8. Aruna Vasudev
9. Dr. Swarna Bhardwaj
10. Shri. Mansoor Khan
11. Ven. Khenpo Sonam Tenpel
12. Suma Varghese
13. Ven. B.K. Raghunandanji
14. Ven. Baba Sarbjyot Singh Bedi
15. Dr. Geetha Narayanan
16. Dr. Newton Kondaveti
17. Dr. Lakshmi G. V

除了這十七位演說及討論者, 另外有超過500名的各界代表也參加了這項活動, 他們也透過問答積極的翰主講者對話和交流互動, 這些互動更充實了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積極參與世界和平願景的內容, 在研討會的最後, 大家一致同意共同努力, 互相照應肩並肩共同朝目標努力!

這項研討會也得到來自印度前議長 H.E. Dr. A.P.J. Abdul Kalam 信息的祝福, 訊息中讚揚積極參與世界和平活動及創始人金剛持慈尊廣定大司徒巴。

最後, 這項慶祝積極參與世界和平朝聖之旅活動25週年活動, 在充滿正面能量和許多偉大領袖們的祝福下, 能毫不費力的利益所有眾生, 活動吉祥圓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