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洛桑滇增未出家前名為索朗札西,西元1965年出生於東藏西康的德給地方。9歲入學當地國小學習漢文,直到14歲時遠離塵俗家庭到拉薩甘丹寺出家為僧,法名-洛桑滇增,隨寺院之教授學習藏文及藏經。

20歲時離開西藏赴印度各處聖地朝聖,依此因緣進入八蚌智慧林附近比爾的宗薩佛學院,學習內明等一切重要典籍,在嚴格的僧團教育中,以及短的時間(10年)便完成學業,並取得教授(堪布)資格。隨即留在佛學院擔任堪布職務一年,當時曾經擔任明就仁波切的講師。

適逢廣定大司徒巴計劃興建八蚌智慧林主寺及新佛學院,宗薩佛學院的常務理事向堪布的指導老師貢噶旺秋仁波切,請求派遣堪布至智慧林高級佛學院擔任教授一職,自1995年後歷經五年時間,擔任80位僧眾之教授師,同時協助高級佛學院的設立。

2001年堪布奉廣定大司徒巴指示與台灣噶瑪噶舉諸多中心共結法緣,並滿足其他佛法中心渴求學習教法弟子的心願。其後留在台灣,學習漢傳佛法及中文,並為法鼓山翻譯藏傳佛教典籍。

堪布札西蔣稱堪布慈囊佛學院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