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堪布慈囊-Yahoo!奇摩部落格

堪布慈囊1968年出生,8歲入學,學習藏文、數學以及西藏文化。13歲出家,開始基礎經論儀軌之學習,後遠赴拉薩及桑耶寺等地朝聖參拜。

16歲進入「札西丘宗閉關中心」,作三年三個月之閉關實修,三年後圓滿出關。出關後,追隨「札丘佛學院」大堪布噶瑪策丹精研顯密經論,後依止堪千晉美彭措仁波切,從根本上師晉美彭措仁波切特別學習及修行大圓滿成就口訣。

自佛學院返鄉後又從廣定大司徒巴處接受<口訣寶藏>;在蔣貢康楚仁波切處求取所有香巴噶舉金法;在桑杰旦增仁波切處,接受了諸多灌頂;從伏藏師多杰才加學習貝瑪嘉波等伏藏法要;隨聶多噶舉法主噶瑪恰美仁波切求取聶多教法。另外在諸多大佛學院,學習顯密教法多年。到印度後,在創古仁波切處接受了噶舉(岡波巴教法)為主的法教,並前往印度各地朝聖。返回西藏後由達窘佛學院堪布貝瑪才旺授予為-通達顯密教理之三藏持有者之堪布(堪千)。

1999年堪布慈囊應八蚌智慧林的邀請來到八蚌智慧林,並至八蚌智慧林高級佛學院擔任教授直今(2013),堪布慈囊經常至世界各地弘法,但仍然慈悲地接任八蚌智慧林法座八蚌智慧林高級佛學院院長一職,每年都盡其所能把時間用在佛學院,給予學僧教學開示並指導學院的行政管理工作。

堪布札西蔣稱堪布洛桑滇增佛學院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