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札西蔣稱在1970年誕生於康區囊謙,從小學習文字讀寫和佛法研讀。十四歲進入當地拉祝噶瑪塔傑林寺出家。

十七歲時,堪布至察丘日措(修行岩洞),於大堪布多傑羌噶瑪策滇座前聽取深密夫手印和阿底瑜珈。從那時起,堪布於阿日寺大堪布貝瑪策旺仁波切及紅教寧瑪派佳傑慕瑟大仁波切等許多良師之教授下,接受顯密教法。特別是他到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親近紅教法王大堪布晉美彭措仁波切等緒大經教師,完成了四大教派顯密五大教典之學習。

其後,約於1996年,堪布至格魯派哲蚌寺佛學院研習般若波羅密多等經典,在多年的聽聞、思考、修證後,成為一位偉大的學者和實修者。在廣定大司徒巴指示下,以及為了噶舉派傳承,堪布至智慧林高級佛學院,廣泛地傳授顯密五大教典。其著作有築督達舉思想莊嚴論,現觀莊嚴論第一章筆記,和一些關於中觀辯析之論述等。

堪布於1999年起曾擔任智慧林高級佛學院院長及首席堪布五年,成就卓著。他的才識精湛,德行謹嚴,秉性賢善,專注於講辯著三事,並具備了聖賢九功德,是位非常值得我們崇敬的堪布。

堪布洛桑滇增堪布慈囊佛學院簡介